書皮.jpg

 

書名:【愈睡愈成功:揮別疲憊的生活,從充足睡眠開啟自信人生】

 

作者:Arianna Huffington

出版日期:2016/12/29

類型:自我成長

推薦指數:⭐⭐⭐

 

先說結論:

 

因為這本書,我開始認真審視自己在睡眠時間、品質上的情況。

我決定要擺脫非要撐到眼睛都睜不開才睡得報復性熬夜輪迴,從作息、心態還有小撇步開始。這本書教會我如何「越睡越有效率」。我也熱心地把這本書教會我的一些知識及想法跟女友及家人分享,希望每個人可以從此擺脫「努力工作、生活,睡不飽也沒關係」這種荒謬想法。

再說心得:

 

從高中開始(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我就是非要玩到半夜不睡的夜貓子。總覺得中午補個眠,或是撐到周末一次睡回來就好了。

作者為《赫芬頓郵報》創辦人,她旗下還有創辦《Sleep》月刊,可見她對睡眠研究有著兩把刷子。書中透過大量的數據書中透過大量的數據、例證來說明,就算表面上勤奮工作,事實上不僅效率差,更對身心靈是重大的危害,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除了從科學角度說明睡眠周期外,很特別的是作者整理出歷史以來不斷稱頌「睡眠可以被捨棄」的相關文獻或是名人說詞,最後用幽默的方式來調侃過去人們的無知,輕鬆之餘更多了些警示世人的意味。如今科學越來越發達,越來越多的睡眠醫療機構以及睡眠精神研究問世,幾乎已經確定,越是忙碌的人生,越需要高品質的睡眠。

我為了提升我的睡眠品質做了下列改變,目前正在積極實踐中:

  1. 睡前30min不碰藍光螢幕(約莫23:40)
  2. 盡量睡前一小時洗澡,讓體表溫度與核心溫度相當
  3. 睡前躺在床上進行冥想(瑜珈課有教過,可以上網查)
  4. 不論平日周末,讓身體習慣同一時間入眠
  5. 投資睡眠品質配件,如眼罩、耳塞等等

最後,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你,從此也可以擁有高品質睡眠,確實掌控自己的人生!

蒸氣眼罩.jfif

↑眼罩我都是戴這款,花王的蒸氣眼罩喔

arrow
arrow

    堡弟廣告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