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會議.jpg

更多職場相關文章:

【廣告優化師工作內容揭秘】,廣告是怎麼優化的?

【閱讀心得●引爆會員經濟】新客戶開發成本恨天高的行銷現況,如何透過會員經濟找出你的品牌鐵粉!

【七個會議】

作者:池井戶潤

出版日期:2019/04/01

類型:小說

推薦指數:⭐⭐⭐⭐

先說結論:

描述職場生態的小說有很多,但【七個會議】這本書卻透過不同職位的角度刁鑽又技巧的勾勒出一件上頭極為努力想隱瞞的舞弊案。作為一名社會新鮮小菜渣,真的把我嚇傻了,開始擔心隔壁座位的同事會不會偷偷陷害我XD

再說心得:

身為上班族的各位一定都能了解什麼叫做「與上頭資訊永遠不對等」這句話,透過我這個職場菜鳥的角度真的有感到雞皮疙瘩跳起來。新進公司的菜鳥、力求表現的公司紅人、老謀深算的管理職,甚至是為了訂單不惜利益交換的供應商,人在不同位置視野,看待同件案例卻有完全不同的解讀。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位在較低職位的職員,以如此狹隘的視野就判定事件的始末,實在可笑。透過本書也能理解到職場生活中的冷酷無情,今日友好不代表明天我就會和你站同一陣線;昨天潑你冷水的競爭對手哪天說不定親手端上熱茶為你去寒。錯綜複雜的利益糾葛都能夠塑造在職場中的腥風血雨。

讓我不太能認同的是書中展現出的日商文化。以業務部的坂戶及八角來舉例:明明八角為東京建電中的創始元老,卻因為上頭的政策而刻意冷凍及軟禁(萬年組長職位);反觀超級新星坂戶,態度積極的他成為公司重要課長,卻因龐大的數字壓力而走偏門使公司發生大弊案,而上頭竟然從頭到尾默許這一切的發生。

佳句分享:

  • 一旦脫離出人頭地的路線,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 他只是搭上這班無趣的上班族列車,為了避免緊急轉彎時翻車而不得不緊抓著不放。
  • 在公司這個組織裡,一但知道了什麼,就會產生責任。(這句超有感)
  • 信用就像金錢一樣,要花很多功夫才取得,卻會在一瞬間失去

七個會議也有被改編為電影喔,電影預告片請點我

七個會議劇照.jpg

 

 

arrow
arrow

    堡弟廣告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