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思維革命 書皮.jfif

書名:【創新思維革命 從8大商務面向x64種思考技巧 扭轉企業未來】

 

作者:齊藤廣達

出版日期:2017/8/28

類型:商業理財 / 思考邏輯

推薦指數:⭐⭐⭐⭐⭐

 

 

先說結論:

我已經特別標註這本書,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回來再翻一翻。書裡面提到的其實都是耳熟能詳的思考脈絡,一共有八個面向,分別是:創新思考、商業模式思考、策略思考、行銷思考、統計思考、假設思考、思考的陷阱、會計思考以及金融思考。  其實我覺得前四大類對我來說都算能駕馭,也稍微是概念性的描述。但是到了書本的後半段,尤其是從思考陷阱到金融思考這三個章節,真的是讓平時工作都埋在行銷、品牌電商端的我吃進苦頭......。尤其是會計,大概花的時間是其他章節了三倍有吧~~ 畢竟內容都是需要經過大腦消化的! 套一句粗俗一點的一句話,這本書,我 推 爆 !

再說心得:

其實,最近跟朋友合資準備幾個月後弄間小店。上網爬了很多參考文章以及創業心得,意識到沒有一些經營理念是一定會碰到許多閉門羹的。從這八大思維下去著手,讓我有了對創業內容有了許多嶄新的想法。

 

一直以來,其實我最害怕的就是會計類科目了,從大學上會計學,到日常生活的記帳、股票投資,無一處用不到會計理念。從簡易的毛利率介紹到更深的營業利率還有現金流量表(原諒我剛出社會沒有這些概念),讓我能更加踏實掌握手上的資產。 搭配上最近閱讀的「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我也開始著手列出自己的現金流量表。

另外,讓我陷入很深沉思考的是這本書裡的統計思考章節。 「帕雷托法則」-也就是我們常說的20/80法則一直是許多人掛在嘴邊的概念,當然在電商產業更是如此。透過圖表清楚的呈現,我有了一些新的體悟。除了想辦法討好老顧客外,更要努力將這群80%的新客轉為死心踏地的粉絲,才是長久之道。

 

↓我提供了CRM系統中常出現的RFM圖表,可以幫助大家更加了解,各類型顧客在銷售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以及該如何做出因應的行銷手段。

擷取.JPG

 

 

 

arrow
arrow

    堡弟廣告研究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